2010/12/06

Posted Posted by 史坦力 in

我們可以付費升級Google Mail 儲存間

話說很久以前,當時才使用Gmail半年吧,或許太過熱衷於訂閱各種網路資訊,又認為這些資料可以留下來日後參考,以致信箱配額用到95%。Gmail發出警告,要我刪除email,釋放容量;或者Gmail可以多出20G給我用,但每年須繳美金5元。老話一句,錢不好賺,不想花錢只好忍痛刪除大部份的郵件了。於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大半天的才把收信匣的郵件刪光。

沒想到不久,Gmail 就不讓我收發信件了,而且一直發出要求,要我再度刪除郵件,釋放空間。我將所有看到的、可以點選的全看了全查了,實在找不出來,有任一封信存在,就連垃坄郵件也清空了,但Gmail依舊不讓我收發,認為我已使用了所有7G的配額。

為節能省碳,Gmail預設不顯示垃圾桶

於是上Gmail論壇,用生硬的英文求救,很快的,熱心人士告訴我,須將隱藏的垃圾桶設定為顯示,這才知道刪除的郵件還躺在垃圾桶中,一個月後才會真正刪除。這說明,為何將所有郵件刪除,Gmail還是認為我沒釋放空間,因為垃圾桶刪除的郵件佔了7G。

我有訂閱電子報的習慣,但沒法每天看,日子一久,電子報佔據了大部份的信箱容量配額,如果要刪除這些電子信就得每頁50筆的一頁一頁找,很沒效率也浪費時間,如果能下條件把這些電子報一次找出來,一個指令就砍光多好!

以下是刪除郵件的節能省碳祕訣:

首先,建立篩選器,讓Google 找山要刪除的郵入件

經測試無誤後,我們可以進行下一個步驟

篩選器有很多種用法,因為要刪除郵件釋放空間,所以我們選擇刪除的功能

我們也可以新建標籤,以分類、管理郵信


參考資料:
Google 標籤及篩選器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