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6

Posted Posted by 史坦力 in

記得學校畢業,就直接到目前的公司上班。公司給新進員工一套深藍色西服;結婚時,又買一套西裝。如今,這兩套西裝早已高掛衣櫉多年。倒不是西裝不合潮流,而是西裝太小器了,容不下我的身材。


身體重量的增加總是在不知不覺中進行,直到某一天到來;發現,身材走樣,滿櫉的衣服,就是少一件穿起來體面又舒服;舒服就不體面,哎!
就算是呼天搶地的怨嘆,或耗費不貲的吃盡各種仙丹妙藥,體重也不會稍減增加的趨勢。


算看看:假設畢業後,前五年體重沒大變化,然後,每年增加一公斤體重。知道嗎,二十多年下年,從剛到公司報到時,體重62公斤,到最重時居然超過80公斤。而我BMI的理想體重是 62公斤到68公斤;也就是說,如果以BMI的下限來看,我須減重18公斤,如以上限來看,至少也須減重12公斤。

市面上有各種懶人減肥法,只有口袋够深錢够多,才能一輩子靠這種外力來保持身材。否則,減肥的千古不變名言,還是這一句話:少吃多動

而我的做法是:食則定量,動則慢跑。
如今,我的體重在五個月中,已從80公斤減到68公斤。雖然,革命尚未成功,身材仍須努力;雖然,長夜漫漫,而黎明前的天色已由黑藍轉為深藍。黎明可期,而65公斤可待。

YooHoo ooooooooooooooooo

BMI 的計算請參考:BMI 計算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