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9

Posted Posted by 史坦力 in


清晨看見一個人以慢跑的速度,卻兩手兩腳飛快交替,乍看之下,很不協調。一直以來,總認為慢跑就是慢慢跑,怎會有人跑得慢,卻快手快腳的,給人的感覺像快跑。

仔細觀察,原來那人跑步步幅小,腳離地不高,所以說,她不是慢跑,而是快跑,只是速度不快!

很詭異吧?

我走路時兩腳的距離約75公分到80公分,而慢跑時則有95公分左右的步幅。快走和慢跑的不同,在於快走時,一定有一隻腳着地;而慢跑時,則有一段時間,兩腳騰空。這就是為什麼慢跑的步幅較走路大的原因;而這也是看到有人竟然可以用走路的步幅來慢跑,我才會如此訝異。

我慢跑時,一腳落地,支撐身體前進,等重心移到另一隻腳時,先前落地的腳會故意向後向上勾,讓腳有較大的運動量,同時使步幅變大。

我想那人可能是快走,不是慢跑;因為快走的步幅較走路時大,可能不小於慢跑。而那人卻以走路的步幅,快走的速度,和握拳屈小臂的姿式,讓我產生了錯覺,以為她在慢跑。 天哪!

慢跑是優雅俐落的,是屬於清晨的;而快走卻是倉猝而匆忙的,是上班族的賤身運動
呵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