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2

Posted Posted by 史坦力 in

天氣轉陰冷前的週日,太陽猶有暖意的午后,驅車和家人沿洲美高架快速道路,經關渡平原、淡水、三芝、到石門風力發電站看大型發電風車。

由於出發時間稍晚,到風力公園時陽光已斜,但見六部高聳矗立的大風車正以千年不悔的迴旋、萬年獨白的囈語,深情凝聽富貴角海風帶來的海韻。

向晚斜陽,層層疊疊的七星山系,在雲霧遼遶下看不真切,微微的海風正搖弄者金色芒草。風車公園遊人不多,老爸出遊的興趣在照相,只是陽光過於傾斜,雖是夕陽但也刺目。我四處找景色拍照,老爸總在我駐足時,不管是否逆光,朝我拍了又拍,又指點我和老婆給他拍個合照。

老爸以前外出拍照回家後,總是興致勃勃的要我看,起初我還看他拍的相片,後來我只是幫他把相片上載到電腦,卻沒興趣看,因為老爸相片的清晰度隨年紀下降。老爸發現我沒興趣看他拍的相片後,就再也沒要我看他拍的風景了。但只要外出他依然東拍西照的,只要相機記憶卡還有空間他就繼續拍,等空間不夠了,才要我上傳電腦。

像今天,光線不錯,四週景色更佳,雖然老爸拍照時沒注意逆光問題,但數位相機的好處就是拍照成本低,不怕多拍,萬中選一還是能有好作品。我想我該撥個時間,整理他今天和以前所拍的相片,去蕪存菁設成桌布定時更換。老爸的相片不少,應可以選些好的相片燒成光碟,日後家庭聚餐時,好播放給大家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