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7

Posted Posted by 史坦力 in

清晨,天未亮,稀稀疏疏的, 已有不少人摸黑在操場上運動了。

可能是這社區的特性吧:
慢走的多為中年人、散步的老者居多,快走的屈指可數,慢跑的,幾乎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。

有人說:PU跑道傷膝
由於沒有慢跑鞋,我穿黃金大底登山鞋跑在PU跑道上,2000公尺跑下來,沒任何不舒服的感覺。
網路上不少文章說PU跑道傷膝,一個月來,都沒任何不適症狀出現,我想,可能是跑步的方法不同吧,或者不親自證實而以訛傳訛吧。

有人說:跑步傷膝
人總會老,關節也會老化,尤是是膝關節。
我慢跑時,會用臗關節替代膝關節,來緩衝跑步時路面傳來的反作用力。我認為臗關節是全身較強壯的關節,而大腿的肌肉又強壯有力,用臗關節和大腿來慢跑,加上氣墊鞋、PU跑道,膝蓋的負荷應該大不。
据我一個多月慢跑的經驗看來,這黃金組合:不傷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