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0

Posted Posted by 史坦力 in

LG PK105
不能和電腦連線
如何重建
150筆連絡人?

話說和HTC Touch D2驟然分手後,百般尋不回,只得掛失。
台灣大哥大掛失SIM卡的方式不外乎:
1. 電話掛失
2. 網路掛失

由於手機沒了,又不想用中華電信市話,只得上網掛失了,因為中華電信的Slogan是「此路是我開,此樹是我栽,要打此處過,留下買路錢。」 實在令人印象深刻,想忘記都難,想不繞路而行的人肯定是暴虎馮河,得不到好處。

但是屋漏遍逢連夜雨,賺錢叫我第二名的台灣大哥大網站設計也叫我非常非常沮喪。

如果網頁的操作性能再順暢,能多考慮使用者的使用情境,那麼賺錢要不排第一也難。

郭語錄名言:「魔鬼都在細節裏」,郭台銘以揪出細節裏的魔鬼聞名,打遍天下無敵手,希望台灣大哥大也能東施效顰(開點小玩笑),真正成為台灣手機市場的大哥大。

話雖如此,無論是遺失手機如我或換新機,手機通訊録還是放到電話公司方便,有備無患才能長長久久。


以下是操作過程,請看看我的心聲:



掛失申請,服務選單明顯,很容易點選
貼心小叮嚀真的貼心


因為從沒使用過台灣哥大的加值功能
所以沒有密碼,只能先提出取得密碼申請



真的是執行到這張網頁才知「為山九仞,功虧一簣」
當然囉,這堆土造山的是台灣大哥大,我就是手機和SIM卡遺失,
才須申請線上掛失嘛!!!


為防駭客用網頁機器人做違法行為,
目前較重要的內容都用圖形驗證碼把關



此時,我已到myphone申請一張新的SIM卡
300元的補發費用會出現在下個月的帳單中


終於可以堂堂正正進入網站了
對了,我要做什麼呢?
原來,我續約時選了一隻零元的陽春手機LG-KP105
沒提供傳輸線和電腦連線,而我的電話簿有150位連絡人
叫我一一輸入,那是不可能的任務
同事說,台灣大哥大提供備份和復原通訊錄的服務
只要我願意每月付10元一年120元十年1200元....
注意到了沒?
1. 我的手機已經不是HTC Touch D2
2. 不提供THC D2的電話簿備份
3. 我不是3G用戶,無法使用3G特異功能
哎!真是走頭無路了
叫我不沮喪也難



管他的,先試試再說,於是按下立刻備份按鈕,
我是申裝備份服務了,怕有天手機再度失蹤




台灣大哥大提供兩種方式:
1. 線上逐筆新增聯絡人
2. 電話簿匯入功能

日常用Outlook維護連絡人



耐心看完,字有些小,步驟不少,但沒錯
耐心照步驟一步一步做吧


終於成功匯入157筆連絡人


這畫面有些簡略,
不過,沒魚蝦也好,
將就些用吧


我一個月只有200元月租費用,而且花不完
叫我升級用3G,等著吧!
因為同樣是語音通話,用3G比用2G貴
更重要的是我還沒有用3G上網的打算
而且電話公司從不保證頻寬
也不說明頻寬政策
換句話說,越多人用3G,可用頻寬越小
在大伙瘋iPhone4的時代,上網費用好像省了點
其實是,在我們沒察覺下,頻寬變小了



你說呢?
還是試試看


沒得如願,放棄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