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2

Posted Posted by 史坦力 in

寫報告、做簡報常會附上相片以豐富內容加強印象,如果只是將拍攝所得直接貼上,Office 2007 勝任有餘,但是相片要去背、色彩調整或美術特效等簡單編修時,往往須用其它影像處理軟體先處理過才能用,像我沒學過影像處理的人就須上網找些套裝影像處理軟體。

影像處理軟體的操作介面和一般辦公室用的Office 2007 有顯著的差異,往往找不到功能在那裏,有些名詞也看不懂,更不用說要操作了。Office 2010 幫我們我解決了上述困擾,讓我們可以在熟悉的 Office 的介面中做影像處理。如同 Office 2007 一貫的風格,所有影像處理會列出各種處理後的效果讓我們用滑鼠簡單的點選,我們不須認識、猜測影像處理的專有名詞,大大降低進入影像處理的門檻。

Office 2010 不是專業的影像處理軟體,因此不須奢望有多強的影像處理能力,用在辦公室用足夠了,讓我們來操作看看吧!





以上四張相片不用解說一看就懂,接下來我們試著將相片去背,看看 Office 2010 在去背方面的能力如何。不少專業軟體用貝茲曲線將要去背的物件標示出來,這樣做較精確,但像我這種影像處理的門外漢就沒這個能耐了。 Office 2010 用簡單的的方式圈出要出背的物件,優點是人人一學就會,缺點是不夠精確但也足夠辦公室所須了。



  1. 首先插入一張圖片。
  2. 點選圖片後,圖片工具/格式 功能區自動出現。
  3. 點選 移除背景。


Office 2010 會聰明的自動選擇圖片中的某一物品去背,但目前無法做到完全不須人工調整。

調整方式也很簡單,看到須去背的就用滑鼠點選 十 號按鈕,這時滑鼠會變成筆形,用這隻筆畫一下要去背的地方,反之,不須去背時,就用 一 號按鈕。

上圖,綠色圈圈須去背,紅色圈圈不用去背,因此我用人工方式標記後,Office 2010就會接手處理。


上圖的 十 十 一 一 號就是我手動告訴 Office 2010 須調整的地方。


不用一分鐘去背完成,如果要調整的地方較小,就把圖片放大以方便操作。


上圖將這顆蛤蠣設定為自動換行/穿透,以檢測是否真的去背。



真是簡單到小學生也會,如果你不知道這個方法,
下次你家兒子女兒問你時就 > <!!!